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

爱心暖暖的豆浆

难得回家。一如往常地,老妈子巴不得天天可以煮东西、塞东西进娃娃妈咪的嘴巴。

家里是全世界最温暖的地方,最佳的避风港,最优的休息站。

前阵子,娃娃妈咪在物物交换的群里,好不容易杀出重围,成功和一位妈妈交换了一台豆浆机给老妈子。那台豆浆机在短短的30分钟内就可以煮出热腾腾的豆浆,一粒按钮就搞定,简单操作。但是,老妈子坚持自己手工的豆浆更好喝,也比较容易制作。(比较容易??豆浆机只需要把所有的材料倒进去而已,手工豆浆居然比这个还容易??老妈子的逻辑还真难懂。=.=")

说服不了,娃娃妈咪投降。隔天又乖乖把豆浆机换出去。

姜还是老的辣,老妈子不需要食谱,就凭记忆,三两下就煮好一大锅的新鲜豆浆。老妈子的食谱都是储存在脑海里,佩服。娃娃妈咪在一旁凑热闹,拿着手机把每个步骤都一一拍下。老妈子嘴里念着娃娃妈咪很碍手碍脚,但是眼里全是微笑。^^

材料:
黄豆     250g(浸泡2 - 3小时)
清水
班兰叶 2 - 3张
姜片     2 - 3片
白糖     适量


1。浸泡黄豆2 - 3小时

2。放入搅拌器内,加入适量的清水,搅至黄豆细幼


3。用过滤茶袋,过滤黄豆渣

4。老妈子说,黄豆渣不要丢掉,可以再加清水搅拌多一次。然后,最后的黄豆渣可以喂鸡。

5。第二次搅拌

6。待所有的豆浆过滤后,加姜片、班兰叶,以小火煮滚。

老妈子的话:要不停地搅拌,看到很多细泡泡出现,既可加适量的糖。

爱心暖暖的豆浆,温暖了娃娃妈咪的胃,也温暖了娃娃妈咪的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