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星期六

黄梨起司蛋糕

小时候,起司蛋糕被捧为高级蛋糕。
成长在马来甘榜,马来 Makcik 的早餐档口,每天来来去去都是那些传统的马来糕点。如果有机会到外坡逛逛时,这些西式的蛋糕甜点总叫娃娃妈咪趋之若鹜。一块小小的起司蛋糕,就能满足娃娃妈咪的味蕾,哪怕是只吃上一两口就足以开心一整天。

到了离家升学的时刻。
大城市的一切,对于娃娃妈咪而言都是新鲜的。一家又一家的蛋糕店,各式各样的西式蛋糕,看得眼花缭乱。外面的东西吃多了,总是会嫌腻的时候,这时就会想起当初那纯朴的味道。念书的那段时间,没有太多的零用钱,没有太多的器具配备,常常就是和屋友发挥创意小宇宙,用了一大堆古里古怪的点子,弄出一道道的佳肴(我们是这么认为的,哈哈)。那段回忆中的日子,是非常快乐的。

好吧,来个手拌式的黄梨起司蛋糕。
** 娃娃妈咪是懒惰虫,照片里出现了搅拌器,哈哈哈~

材料:
180g    cream cheese
120g    幼糖
90ml   粟米油
3个       鸡蛋
130g    面粉
1小匙   发粉
半小匙 苏打粉
罐装黄梨块(与往常一样,娃娃妈咪喜欢放多多的,呵呵呵~)



1。这款奶油起司,娃娃妈咪觉得味道还不错,不过一分钱一分货,相对于Philadelphia牌子,味道还是差了一点。罐装黄梨块沥干,切丁。


2。Cream cheese + 幼糖隔水搅拌。


3。待Cream cheese 溶化成滑状,即可离火。


4。先加入玉米油,搅拌均匀。接着,加入鸡蛋搅拌均匀。
** 温馨提醒:注意温度。如果温度太高的时候加入鸡蛋,那么你就准备吃蛋花汤吧~


5。把所有的粉类加入混合物中,搅拌均匀。最后才加入黄梨块。倒入模型,送入烤炉来个桑拿吧~
**温馨提醒:请不要问娃娃妈咪用的模型有多大,因为娃娃妈咪是标准的随性派,手边有什么,就用什么。烤炉预热180度。


6。烘烤大约45分钟,视不同的烤炉而定,模型的大小也有关系哦~


7。这黄梨起司蛋糕的口感,QQ的,加上黄梨块,口感很清爽~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