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

罗汉果冬瓜龙眼

老妈种的冬瓜,发芽慢慢长大,瓜藤慢慢往上爬。瓜棚被瓜藤、大大的冬瓜叶给覆盖着,底下成了纳凉的好地方。冬瓜一个个吊在瓜棚上,煞是可爱。慢慢地,青翠色的冬瓜被一层白白的粉末包裹着,这表示冬瓜成熟啦~

** 瓜棚 = 原本属于老爸的葡萄棚,不料葡萄还未长出果子,却长出了很多大冬瓜,我们都笑说这些都是变种的葡萄,呵呵呵~~~



冬瓜,真是煮糖水的好材料。
来碗消暑解渴的罗汉果冬瓜龙眼糖水吧~

材料:
冬瓜          适量(切条,或刨丝)
罗汉果      一个
龙眼干      适量
冰糖          适量
清水          一锅

做法:
1. 先把罗汉果敲破,放入清水内,连同龙眼干一起煮滚。小火煮大约30分钟。
2. 放入冬瓜丝,滚一滚,再放入适量的冰糖。即可。
3. 热喝或冷饮亦可。

** 温馨提醒:不是娃娃妈咪爱啰嗦,记得要把罗汉果的外壳敲破才能煮啊~ 因为之前和身边的朋友聊天时,才发现有不少的朋友都不知道这个要点呐,他们就直接整粒完整的罗汉果下锅去,啊哟呀喂,这样怎样出味呀??

** 温馨提醒: 分量方面,大家自己斟酌啊~ 娃娃妈咪都是很贪心龙眼干一大把一大把抓下去的。




   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