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篇

新手看过来!

许多购买不织布材料包的买家们都是第一次制作这类产品,在制作过程中难免会碰到问题。以下的教程是店主搜集并整理的一些资料,新手们一定要看哦!

不织布针法教程

1. 锁边缝
适用于卡套、PSP套、挂件等的边缘。




2. 卷边缝
功能与锁边缝一样,适用于卡套、PSP套、挂件等的边缘。


3. 平针缝
用于两块布片接合,通常用来做一些不需要很牢固的缝合。



4. 回针缝
用于两块布片接合,也用来缝布偶的表情和绣字,有连续的效果。



5. 立针缝/贴布缝
用于将贴布固定在底布上,缝的时候沿着图型的边缘缝,针脚跟图型的边缘成90度为最佳。



6. 暗针缝
能够隐藏线迹,常用于不易在反面缝合的区域。



7. 缩口缝
缩口缝一般都用于樱桃、草莓、奶油花等这样的蛋糕装饰物。方法有几种:



8. 打子绣
用于做玩偶的眼睛或草莓上的小点。



9. 缝珠法
用于把彩珠缝在布上。





不织布手工制作中的常见问题

1. 关于裁剪
制作的第一步就是裁剪,剪的时候一定要从布的边缘一个图形一个图形地剪,免得剪完才发现自己材料不够用了。
先把图纸上的形状都剪下来,然后贴在相应颜色的布上剪布,用透明胶或者回型针固定一下就不会剪坏。
还要注意一点就是不要紧紧贴着图纸边剪,比图纸剪大1毫米,这样就有修剪的余地了。

2. 绣字、眼睛或嘴巴
很多朋友碰到需要绣字的地方就一个头变两个大了。
的确,凭空绣出漂亮的字母或者眼睛、嘴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
这里教大家一个偷懒的办法,那就是把图纸放在布上一起绣,绣完轻轻把图纸撕掉就完成了。


3. 关于塞棉
有朋友说塞了之后棉花会露出来,也有人反映成品看上去扁扁的。这个就看你们塞填充棉的手艺啦~不要急着一下子塞很多。一点点塞,从小处塞起,用小些的工具,但工具头最好不要太尖,不然把布弄破咯。一般是用镊子,我用的是没墨了的圆珠笔芯,呵呵,大家应该都有的。
至于棉花露出来的问题,就要归错与在缝的时候缝线间距太大哦!如果是小挂件的话,一般在1.5 - 3mm间距就可以了。同时缝线离布边又不可以太近或太远,太近的话布可能会破,太远的话就更扁咯。


蛋糕的制作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