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

杂果蛋糕(电饭锅版)

这是第一次尝试用饭锅烘焙蛋糕。
一分钱,一分货,这句话没错。专挑了SCS 牛油,每次蛋糕出炉的时候,浓浓的奶油味弥漫满屋,这味道总是能轻易挑起心中最深处的幸福感觉。

加上兰姆酒的杂果蛋糕,老爸最爱的甜点之一。


在 senQ 狠狠一次过把自己所有的信用卡积分给刷了,加上延长保证期的费用,娃娃妈咪只需要多付十元,就开开心心把这款Toshiba电饭锅给抱回家。
在还未下定决心之前,站在呈列柜前许久。把每个电饭锅摸了又摸,举棋不定。
最后,这款电饭锅的内锅厚度,4mm,说服了娃娃妈咪。
说实话,这款电饭锅真的还不错用,不粘锅,饭粒颗颗分明,完全不浪费。


煮饭。煮粥。寿司。煮汤。面包。蛋糕。

材料:
(A) 
500g     杂果
适量     兰姆酒(也可以用其它酒类。如果不放,需要加入一些清水,不然蛋糕会很干)

(B)
250g     牛油
200g     黄糖

(C)
5个       鸡蛋(娃娃妈咪用A 蛋)
300g     面粉
1茶匙   香草精

作法:

1。杂果浸泡兰姆酒一个晚上。如果要更入味,可以浸泡一个星期以上。

2。牛油和黄糖一起打发。

3。鸡蛋逐一加入混合物内。搅拌均匀。
4。加入面粉,香草精和杂果,搅拌均匀。


5。把搅拌均匀的混合物倒入内锅。稍微敲敲一下,让表面更平滑。

6。按下烘焙 (Baking) 的功能键。烘焙时间约一小时三十分钟。

7。完成~
** 饭锅盖一打开,满屋顿时充满了奶油香。

完全不粘锅。完美的烘焙。

切开的蛋糕。没有沉底的杂果。开心~

后记:
因为这是第一次用电饭锅烘焙,所以对于烘焙时间没什么概念。基于这点,娃娃妈咪就选择了最安全的作法,直接按下烘焙自动键,35分钟。结果,需要重复3次才完全熟透,但是一共105分钟的烘焙时间导致娃娃妈咪的蛋糕有点干。老妈冷不防给娃娃妈咪一句话,十块钱的东西是这样的啦,不然你想怎样?我的阿娘喂~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