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

简单艾草皂皂

这是娃娃妈咪的第一次选择液体状的碱50%。
选了一个简单的配方。

开工之前,先来个大合照。^o^ 

油脂成分:
椰子油 15%
棕榈油 25%
蓖麻油20%
橄榄油 30%
荷荷芭油10%

另外,娃娃妈咪也加了10克的艾草粉。

*艾草:本草纲目记载:艾以叶入药,性温、味苦、无毒、纯阳之性、通十二经。
艾草以有保温、净化、造血、安定神经及温灸的功效闻名于世,相传可以消灾、辟邪、祈福。艾草也有抗菌的作用,很适合儿儿的皮肤,希望儿儿的皮肤凭这个小玩意有所改善。

过程非常简单,娃娃妈咪把所有的油脂倒入不锈钢锅后,就慢慢地把碱加入由之内。一边倒入,一边搅拌。原本想把所有的过程一一地拍下来,但是基于有蓖麻油的成分,很快就Trace了。然后就手忙脚乱地快快把皂液倒入模型,差点来不及,感觉很快就要结成块了。

最后,把入模的皂液放在保温箱内。娃娃妈咪让皂皂们在箱子里躺了两天,才让它们脱模。


脱模后的皂皂们~ 
看到成型的皂皂们,心里很是欣喜。

※ 后记:慢慢地等待了漫长一个月的晾皂期,娃娃妈咪终于开始使用咯~
感觉上,还不错。娃娃妈咪偶尔也把它当成洗脸霜。
不过,可能娃娃妈咪所使用的艾草粉磨得不够细幼,所以擦在身上,略嫌粗糙了一些。
下次,计划使用艾草浸泡油吧!

1 条评论: